全国免费 4000-966-229

瑞士银行:年底欧元兑美元汇率将升至1.16

最近数周,欧元兑美元大幅上涨,已经抹除了英国623日宣布脱欧时出现的大部分跌幅。

经济数据显示,自从英国宣布脱欧之后欧元区经济下滑的幅度并没有经济学家和分析师预测的那么严重,虽然有经济学家警告称,随着欧盟和英国进入谈判阶段,欧盟的经济下滑速度将加快。

瑞士银行(UBS)的宏观经济策略团队预测,欧元兑美元汇率至今年年底将会达到1.16美元,自今年5月初以来欧元汇率再也没有达到这个水平。今年5月份由于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加息的时间会后延,加息的次数会减少,美元兑其它一篮子货币大幅贬值,欧元获得短暂升值的机会。

瑞士银行研究小组之所以会认为欧元将升值的主要原因是:尽管怀疑欧元的右翼势力的存在有可能把欧元区撕裂,但是欧元仍然保持强势,而且这种强劲的势头更加明显。

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在2012年宣誓就职时称,无论付出什么代价一定会让欧元区经济重新上涨,让欧元区的通胀率回到正常水平。策略师门认为德拉吉的政策已经降低了欧元区政治风险带来的影响。

瑞银研究小组在816日研究报告中称:“投资者预期货币宽松政策以不同的形式存在,而欧元则保持反弹。货币政策的分化和欧元区政治风险的上升尤其让欧元区的投资者担忧。”

最近几周随着美国国债和欧元区国债收益率的扩大,资金都流向了美国,欧元的弹性也增强了。这是非常反常的,市场策略师认为,由于两个经济体货币政策的不同导致了两地国债收益率的扩大,不同的政策也驱动着2中货币汇率的变化。瑞士银行研究小组称,两种政策再怎么不同,也不会让英镑走强。

在英国宣布拖欧之后,欧元跌幅创下一年多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英国脱欧也导致全球金融市场 出现动荡。

当时许多经济学家和市场策略师都认为欧元和英镑将出现暴跌。Scotiabank的外汇策略师研究小组更是认为,到2017年初,英镑兑美元的汇率将会达到平价的水平。

瑞士银行对欧元的汇率预期主要基于2个假设:第一个是欧元继续保持被低估的状态,瑞士银行认为欧元兑美元的汇率实际上应该在1.25美元左右。而且随着欧元区经济的复苏,欧元最终将升值其应该达到的水平。

第二个是,在第二季度欧元区的经济增速超过了美国的经济增速。瑞士银行预期这种趋势反转将持续到今年年底,这种反转有可能会让投资者支持欧元,推动欧元汇率上涨。

瑞银称,如果欧元区其它的外围成员国宣布退出欧元区将会进一步推动欧元汇率上涨。

昨夜欧元兑美元汇率达到1.1356美元,创英国宣布脱欧以来的最高水平。本季度欧元兑美元汇率已经上涨了2.3%

 

 

新闻资讯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16-2022 香港瑞成会计事务所.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