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免费 4000-966-229

国际专利申请

 
如何申请国际专利
专利权具有地域性,即根据一国法律取得,只在该国内生效,他国没有承认和保护该权利的义务。为了使一国的专利技术在其他国家也能得到保护,权利人需要在相应的国家进行专利申请从而得到该国国内立法为基础进行保护。常见的国际专利申请途径有巴黎公约途径和PCT途径.
PCT是《专利合作条约》Patent Cooperation Treaty)的英文缩写,是有关专利的国际条约。根据PCT的规定,专利申请人可以通过PCT途径递交国际专利申请,向多个国家申请专利。PCT专利申请分为国际阶段和国家阶段,其中,国际阶段由国际受理、国际检索,国际公布、初步审查等步骤,经过国际检索、国际公开以及国际初步审查这一国际阶段之后,专利申请人再办理进入指定国家的手续。
除了按PCT申请外,中国个人和单位仍然可以按照巴黎公约原则向外国提出国家申请。特别是在申请人仅需向一个国家或者少数几个国家申请专利时,利用巴黎公约途径是适宜的.
 
国际专利申请程序
中国自然人或者企业提出国际专利申请,应当经国务院有关主管部门同意,或者向国家知识产权局声明,该发明创造不涉及国家安全,然后可以通过下列两种途径之一提出申请:
(1)首先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出国内专利申请,然后在12个月的优先权期限内,再提出国际申请;
(2)直接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出国际申请,并在国际申请中指定中国。
提出国际申请应当委托国家知识产权局指定的涉外专利代理机构办理,国家知识产权局不接受申请人直接提交的国际申请。国家知识产权局的PCT处负责受理提交的国际申请,国家知识产权局在全国各地12个城市设立的专利申请代办处不受理国际申请。中国的国民或者居民也可以直接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国际局提交国际申请。提交国际申请文件可以通过规定的专利代理机构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的PCT处面交、挂号邮寄或者传真提交。国家知识产权局以实际收到符合受理条件的国际申请文件之日为国际申请日。通过传真提交的,只要传真件符合受理条件,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将专利申请文件的原件送达的,以传真之日为国际申请日。
如果提交国际申请文件不符合受理条件,允许专利申请人在自提交日起的30天内补正,以补正符合受理条件之日为国际申请日。提出国际申请的,应当在国际申请日起1个月内缴纳传送费、检索费和国际费(包括基本费和指定费)。其中指定费既可以按上述期限缴纳,也可以在优先权日起12个月内缴纳。
 
任何企业或者自然人将在中国完成的发明或者实用新型向外国申请专利的,应当事先报经国务院专利行政部门进行保密审查。保密审查的程序、期限等按照国务院的规定执行。
中国企业或者自然人可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参加的有关国际条约提出专利国际申请。申请人提出专利国际申请的,应当遵守相关规定,国务院专利行政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参加的有关国际条约、本法和国务院有关规定处理专利国际申请。
对违反本国规定向外国申请专利的发明或者实用新型,在中国申请专利的,不授予专利权。
具体而言,对企业而言,申请国际专利有以下好处:
(1)防止专利技术在他国被侵权。由于专利保护具有地域性,专利技术要想在他国得到保护,必须在相应国家提出国际专利申请并获得授权。
(2)确认企业自身不侵权。企业产品有出口,将可能面临侵犯他国专利权的风险,因此,为了避免发生侵权,可以在出口之前在相应国家提出国际专利申请。
(3)参与国际竞争的必然要求。企业若想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脱颖而出,拥有一定数量的国际专利,并以此作为谈判和诉讼筹码是一个必然选择。
(4)提升企业的国际品牌形象。

2.外观设计图片或照片:产品图(7张,俯视图,仰视图,左视图,右视图,主视图,后视图,立体图);同时,需要时提供线条图
3.外观设计者声明;
4.申请人的身份证复印件或者营业执照复印件;
5.申请人名称,地址,产品名称(英文)。甲方应保证资料真实有效,并承担因资料不实或侵权引发的法律责任。
6.优先权证明文件(如果需要)


商标注册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16-2022 香港瑞成会计事务所.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