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免费 4000-966-229

国内公司注册离岸公司后经营不可忽视的问题!十五年香港瑞成会计事务所

注册离岸公司后经营不可忽视的问题

各类离岸公司几乎都有着共同的优势:注册手续简便、对资本流动几乎没有限制、对不在注册地进行的经营活动几乎不征收任何税。因此深受许多企业家们的青睐,注册一个离岸公司已经成为众多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必经之路。

然而企业在经营自有离岸公司的时候,一定不能忽视如下问题:

注册资本的责任。由于离岸公司的注册资本(授权股本)不需要实际到位,很多人就直接做成了1个亿或者若干千万,而且是带面值的,但股东们可能没有意识到注册资本是一个公司责任的上限,当这个公司资不抵债,那些在认购股份的股东,白纸黑字承诺要缴纳上千万美金的,此时就要真金白银出资(假定注册的时候没有出资)。

其实很多离岸属地已经通过调整立法弱化这方面的问题,推出了没有面值的股i票,但这并不能解决本质问题,关键是股东不应该在认购的时候承诺太多股本,因为这个承诺可能会把股东本人推向债务的“深渊”,从立法效率来说,离岸金融中心的效率最i高,并且提供了在岸属地无法比拟的灵活度和兼容性,在功能方面几乎无所不包,无所不能,但这并不意味着进行离岸金融投资的时候,可以任意妄为。恰恰相反,由于这种宽松,更需要投资者自身加强自律,寻找专业的伙伴,所谓“履平地若危,涉风波无患”就是这个道理。

离岸注册的公司通常没有强制的账务和审计,给股东的印象就是,自己的注册资本可以无限放大,而且认购的承诺也可以不兑现,但在公司清算的时候,债权人会指定一个管理人,管理人会首先查看股东的的注册资本是否到位,如果没有到位,股东的个人资产将被质押用来偿还公司资产。

瑞成会计,专业从事香港公司注册及海外公司注册,商标注册,司法公证,开设公司银行账户,公司年审,会计理账,做账审计,税务申报,公司变更(股权/名称),公司转让和增加资产,大使馆认证,律师公证,国际期刊号申请,商务秘书服务等!

十五年行业标杆,品质保障!

新闻资讯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16-2022 香港瑞成会计事务所. All rights reserved.